观观

关于我

仁者见仁、智者见智、yin者见yin

山林中天气变化非常剧烈,早上是雾影朦胧,正午阳光浓烈,透过不大的缝隙窜进来,照射到人身上,就像暗器一样,冷不丁让适应了暗影光线的人晃眼。到得傍晚,雾气再度湿重,夜风苍凉,寒意绰绰,让人不自禁的连打冷颤。

没有地图,山林便像是迷阵,离离又是第一次出来,更是举步维艰,走了一天一夜,居然仍是未能走出林子,未能瞧见哪怕是一线的羊肠小道,更别提光明开阔的康庄大道了。他生性胆小怕黑,尤其在夜晚,夜风呼啸,夹杂着虎狼之音,更让胆小的他浑身充满寒意,只好抱着破剑躲在树上战战兢兢勉强休息了一晚,第二天睁着睡眼惺忪肿胀难消的双眸继续不辨方向的前行。这时候,这把破剑成了他唯一的依靠,一道坚实不可推倒的心里屏障。

又快到正午了,离离已经饥肠辘辘,可是他为什么这么倒霉,正当他停下想要休息塞点果肉准备充饥时,自己竟中了陷阱,像是变成了猎物口中的食物一般被倒吊在半空中,越是挣扎网收得越紧。

透过网眼,看见自己脚下自林木的阴影中迅速的走来几人,都是一幅猎户打扮,显然是挖陷阱捕猎的始作佣者,他们自然怎么都没想到这回捕到的是自己的同类。

一人高高壮壮十分魁梧的身材,只穿了一件短夹袄,露出两臂肌肉,一块块凸起结实的随着胳膊的甩动上下弹跳,看了就叫人害怕,何况看者本身是胆小如鼠之人!

这壮汉看起来像是这些猎人中的头儿,他看着网中被收伏的竟是一个三分像人七分像动物的人,不禁大大皱起了眉头,“这是动物还是人?野人?”

离离惊慌的大声呼叫着救命,口不择言的说了一系列放他下来等求饶的话。

咦,会说话?那肯定是人无疑了!搞了半天竟是个野小子!费尽心思挖好的陷阱全被这野小子破坏了,花了半天时间什么都没抓到,几人将离离放下来,忿忿不平。

猎人头儿人虽粗莽,看起来倒是挺好心,粗声粗气地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家住哪里?要不要我们送你回去?”

“不用了,我叫离离,家就住在那里。”离离指了指那边高耸入云的山峰,颤颤地说。

猎户们互相对望一眼,当然不相信那么高的山峰会有人住,再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师傅叫我下山找有缘人的,可他又不告诉我怎么找,甚至都不给我指条路,所以我迷路了。”离离带着哭腔说。

猎户们更不相信了,哪有这样的师傅!这明明还是个小屁孩,看起来十六七岁什么都不懂的样子,有哪个师傅会让他独自在这虎狼出没的山林中行走?而且说找什么有缘人,什么是有缘人哪,跟什么有缘呢?这像极了村尾那个老酒鬼喝高了之后的一通胡言乱语!还说叫什么离离,姓离名离?哪有好人家这么取名字的?纯粹是一些疯话!这肯定是哪家的疯小孩,被父母遗弃在这林中不要了!至于他身上的那把剑,该是父母不忍心,所以给他留了个防身之物。不过这还能叫剑吗?简直是破铁中的破铁!

猎户们互相使了一下眼色,围拢在一起交头接耳去了。离离睁着无辜胆怯的大眼睛看着几人窃窃私语,时不时的还偷瞧一下他,令他困惑不解。虽然隔得远说话又低,不知怎地这些人的话语竟十分清晰地传入他的耳朵,一字一句清清楚楚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 观观 | Powered by LOFTER